第十八个Saika

**欢迎您关注一个超懒的po主!**
会定期上线清消息回复什么的
审神者周报近期之内不会更了,因为我禁止自己碰电脑
刀剑乱舞相关
主日服
这个号主要用来堆自己的一些脑洞,不会涉及明显的cp向

【520特刊】审神者和各刀男逛万屋的场景(3)

**乙女向,ooc注意**

前文请走【脑洞】审神者和各刀男逛万屋的场景(1)

              【脑洞】审神者和各刀男逛万屋的场景(2)

是在看刀男台词时忽然冒出来的脑洞,如有雷同……那真是挺有缘的0v0
原文台词见   @刀剑乱舞neta屋  

原则上不接受撕,如果和您想象中的本丸生活不一样,麻烦请右上

这次是鹤ball的单篇糖,剧情废,只是单纯的为了发糖而发糖

有吻戏,不能接受的看到这里就退出吧。

--------------------------------

❀鹤丸国永:哦呀哦呀,如果是要给我礼物的话,不要跟我讨论比较好吧?


                                     生日礼物
     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有个奇怪的习惯:将付丧神们来到本丸的日子当作他们的生日。

     “毕竟都有人类的形态了,那么出生的日子也当然不能少啦。”

     于是给本丸某个付丧神庆祝生日的情景时不时地会在晚餐的饭桌上上演。大家仿照着现世的习惯,端上插着蜡烛的蛋糕,七零八落地唱着生日歌,再吵吵嚷嚷地分掉那块平价的奶油蛋糕。

     当然也有付丧神完全不吃这一套,鹤丸国永就是其中之一。他在生日前夕明确指出了自己不喜欢吹蜡烛吃蛋糕那一套玩意儿,毕竟看别人的都看了这么多遍,轮到自己真正成为主角的时候,早就已经像被嚼了千百遍的甘蔗一样,再也尝不到一滴有趣的汁液了。

     “我想要生日礼物,因为每年都不一样的生日礼物才能够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吓感啊。”

     隔着薄薄的一层遮脸布,鹤丸国永看不清自己主人脸上的表情。不过从语气上来判断,审神者并没有对这个提议感到排斥。

     “那鹤丸想要什么礼物呢?我可以去万屋给你买。”

     鹤丸国永立马来了精神。

     “哦呀哦呀,如果是要给我礼物的话,不要跟我讨论比较好吧?不然的话就不够惊吓了啊。”

     审神者微微一笑,不置可否。


     第一年,他收到了一盒茶果子,它的味道简直就和它的包装一样无聊。鹤丸国永仔细研究过盒子底下粘着的商标之后得出结论,这是万屋非常寻常的通贩款。

     第二年,他收到了一只毛绒仙鹤,它虽然纯白但并不优雅,就算用力拉扯,尾巴翅膀也不会动。

     第三年,他收到了一本笑话书,初看确实将他逗得乐不可支,但是笑过之后却再也没有了重看一遍的兴趣。

     茶果子在他尝过两块之后被重新包好送给了隔壁的莺丸,毛绒仙鹤的脖子被打上结后便被塞到了衣柜的深处,至于那本笑话书则彻底不知所踪,可能是被粟田口家的短刀们拿去看了吧。

     他这才后知后觉到自己似乎干了一桩不划算的买卖,这样既失去了一年一次做本丸主角的机会,也完全没有惊吓感可以享受。

     于是在他第四次生日的前夕,鹤丸国永拦住了准备去万屋给他挑选礼物的审神者,非常郑重地表达了自己意愿:“主上,这次我也一起去,我自己给自己挑一件喜欢的礼物。”

     即便是面对他这种明显冒失的语气,审神者依旧不置可否:“好啊,那就一起去。”

     那天晚上,他在万屋的货架旁边流连往返了许久,久到万屋的老板催促说要打烊了,才匆匆忙忙挑选了一个看上去颇为有趣的玩偶盒,只要打开了盒子,就会有弹簧小丑从里面跳出来吓你。

     审神者自始自终都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耐烦,就像是在迁就着自己在迪斯尼乐园乐不思归的小外甥。


     鹤丸国永可以感觉到,虽然这个主人对他们的事情总是表现得格外上心,其实却隐约地透着敷衍感。她有意拉近自己和他们之间的距离,提议给付丧神们过生日;她从不拒绝短刀们的撒娇和拥抱,心情好的时候也会主动给他们讲故事;他们出阵时她会格外关心,佩戴的御守检查了又检查,中伤的刀剑总能及时得到手入……她是一个完美的主人,完美得就像她带来本丸的那些杂志上的那些纸片人。

     可是,即便是再好的演员,也会有疲惫的时候。可能是交代工作时的语气,可能是出阵归来时的问候,总有那么些时候,审神者的情感并不是很到位。时间久了,本丸的大家也对自家主人的态度心知肚明。无论怎样,综合评定下来她都是一位完美的主人,大家也就都相互理解各司其职,尽力配合审神者各种并非发自内心的示好。

     鹤丸国永坐在廊下百无聊赖地玩着他的新生日礼物,让小丑一遍遍地跳出来,又一遍遍地把它重新关了回去。

     从审神者给自己准备的那三份生日礼物可以看出,她对自己并不了解,关于自己的过去,自己的喜好,她一无所知。她努力地摆出一副了解自己的样子,准备了一份份看似用心实际却很不走心的礼物。

     鹤丸国永再一次把弹出来的小丑塞了回去,这才过了不到半个小时,他就已经开始厌烦自己的生日礼物了。


     他掰着指头算算,审神者从成为这个本丸的主人开始,已经就任四年了,四年的时间他观察到她的头发从齐耳蓄到了披肩,衣着也从牛仔衬T的休闲款进化到了最正式的OL职业套。可是除此之外,他对她的了解和四年前相比却没有任何长进。她就像海市蜃楼一样,近在眼前却又远在天边。

     可是他却偏偏对自己的主人起了兴趣。或许是和一成不变的本丸生活比起来,自己那扑朔迷离的主人实在是有趣了太多。即便摆在面前的是一张白纸,他也要睁大双眼,努力从子虚乌有中看出字来。

     鹤丸国永开始努力发掘自己主人“本真”的一面。他会煞有介事地向其他付丧神说起审神者,她在万叶樱盛开的时候嘴角有过稍纵即逝的笑意,她在整理公文的时候会哼当下时兴的流行歌曲。其他人不胜其扰,他却如数家珍。

     直到同部屋的烛台切光忠跟他开玩笑:“鹤先生难道是喜欢上主上了么?”他才意识到自己对审神者的感情早已远远超过了“感兴趣”的范畴。

     他想,自己应该是喜欢上自己的主人了。

     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间已逾千年,可是真正拥有人类的形态却不过四年,人世间的爱恨情仇,悲欢离合他早已看过无数遍,就像是一部部看过几千遍的情感电影一样,单调乏味而如出一辙。可是一旦自己从旁观者转变为当局者,却开始怎么都参不透这稀松浅薄的人类情感了。

     鹤丸国永闷闷不乐地看着自己的第四件生日礼物,又想了想那不知所踪的前三件礼物,感觉自己受到了天大的打击。


     他最后一次把弹出来的小丑塞了回去,仔细地把玩偶盒整理好,准备待会拿给主人,让她带到万屋去退货。

     他要跟她说清楚,自己反悔了,以后都不想再要生日礼物了。既然每年的生日都过得没有任何惊喜,那还不如重新要回自己一年当一次主角的权利。

     看到审神者房间的灯还亮着,鹤丸国永隐约庆幸了一下,可是里面还隐隐传来说话的声音让他停下了脚步。

     审神者听上去似乎坐立不安:“我知道自己精力有限,但因为这种事情也……”

     一段长长的寂静后,她重新开口了,声音僵硬得不像是本人:“嗯……好吧,那我知道了。”

     “感谢您这些年的栽培,部长。”

     咔哒一声,电话被挂上了。

     从电话里的语气来判断,自己主人现在的心情似乎并不好。鹤丸国永正打算蹑手蹑脚准备回去时,审神者在门内轻轻唤了一声:

     “是鹤丸吗?有什么事就进来吧。”

     鹤丸国永抱着玩偶盒拉开了门,呆呆地望着面前的主人。

     虽然遮脸布遮挡住了她大半的面容,也可以推测得出审神者现在的脸色煞是精彩。脸上两条长长的泪痕,妆也花得一塌糊涂。无论怎样,再用不置可否来形容这样的脸色都不算合适了。

     鹤丸国永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好像看到了主人并不想暴露的私人的一面,一时间居然不知道作何表情。

     审神者看上去并不在意自己的人设崩塌,她扬了扬手里的两罐啤酒,虽然脸上的眼泪还没干,语气听起来却相当轻松。

     “要一起喝吗?就当是庆祝我终于解脱了。”

     鹤丸国永接过那罐包装古怪的饮料仔细打量了一番,脑子里忽然有了个好主意。

     “要出去吗?我知道一个喝酒的好地方哟。”


     万叶樱的枝桠有些分散,审神者踩在相对离地较近的一根枝条上,颤颤巍巍又踯躅不前。

     鹤丸国永站在她斜前方的枝条上向她伸出了手,作出要拉她的架势,思考着爬树这样危险的举动对于女孩子而言会不会太过了。

     下一秒,他的手便感受到了一种陌生的触感,下意识地往前一拉,审神者较小的身躯便跌到了自己的怀里。

     “啊,真的做到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爬树哦,真是多谢鹤丸了。”

     审神者的语气兴奋地像小孩子,鹤丸国永却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鼻子里满是审神者身上香香的味道,怀之所触也是她温热的身躯。

     原来……拥抱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吗?

     他下意识地搂得紧了一些。

     审神者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巧妙地借力从他怀里钻了出来,拍了拍身边的空地,不大不小,正好够两个人紧挨着一起坐。

     鹤丸国永学着审神者的样子,动作生硬地拉开啤酒罐的拉环,放在嘴边轻轻抿了一口。

     “这……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尝起来就像是味道奇特的苦茶,咽下去后才能稍稍品出一些麦芽特有的香气。

     审神者却大口大口地灌下了一半,末了还长长叹了一声:

     “果然啤酒就应该这样喝啊。”

     他也便学着自己的主人,将这种味道奇特的苦涩液体一口气灌入喉中,虽然这样做也没有让它变得更好喝一点。

     “我啊,”审神者突然说,“在现世被老板辞退了呢。”

     鹤丸国永望着她,不知道应该作何表情。

     “他们说我太辛苦了,又要顾着本丸又要顾着现世这边。很可笑吧,我人生中第一次被炒鱿鱼居然是老板想给我减轻负担……”

     审神者忽然自嘲地笑了起来。

     “我不在乎啊……可是,我没有家人,没有朋友,那份工作是我唯一能够在现世存在的理由,现在,他们却硬是把这条纽带切断了……”

     “喂……这不是该笑的时候吧……”鹤丸国永转过头,却发现一张沾满泪痕的脸。

     “我从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当审神者,成了生活在两个世界的夹缝的人。我没有时间交朋友,没有时间谈恋爱,父母去世之后我彻底成了没有家的人。可是……他们却连我在现世的最后一点存在的价值都要抹杀掉……说什么响应政府的号召,让审神者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本丸上,都是借口。我只是单纯地……不被我的世界需要了……”

     审神者抖得像风中的一片落叶,她拿起旁边已经喝空的啤酒罐,压扁后用力往面前的黑暗抛去。

     鹤丸国永忽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捉住了,审神者牢牢地钳住自己,仿佛是在寻求什么依靠。

     “鹤丸也一定这样觉得吧,觉得我不是一个好主人。我一直都没有用心对待过本丸的任何一个人……鹤丸的生日礼物也都是敷衍了事,我其实一直在做着两手准备,寻思着现世的一切都安排好了就抛弃你们……我甚至连自己的一点基本信息都没有向你们透露过,生怕你们以后会来现世找我麻烦,我真的自私到了极点……”

     “不,不是这样的!”鹤丸国永用力掰过审神者的肩,让她直视着自己,“我就对主上……对主上……”

     他想全部告诉她,关于自己观察到了她的一切。关于她赏樱时的那一抹笑容是多么迷人,关于她哼歌的样子是多么可爱,可是纷杂的思绪涌到嘴边却找不到合适的出口,只能用力地将她一把抱在怀中。

     “不要走……”

     这一次,审神者没有挣脱。

     “我不会走的,我已经无处可去了。”

     鹤丸国永感觉到一双手轻轻地覆上了他的后背。

     “从今以后好好相处吧,鹤丸。”


     一定是因为自己的酒喝得太多了,脸才会这样红。

     鹤丸国永呆呆地搂着怀里的审神者,感觉自己的羽织已经被泪水洇湿了一大片。

     半晌后,他忽然仗着胆子提出了要求。

     “那……我要看看主上的真容。”

     看来他喝多得不止一点。

     审神者听到这般要求不由得一滞,可还是下定决心,乖乖地抬起头来。

     “可以哦。”

     审神者的语气平静地一如像带他去万屋买礼物的那个时候。

     “如果是鹤丸的话。”

     鹤丸国永揭起了那块薄薄的遮脸布,表情之庄重,不亚于给心爱的人揭起面纱。

     下一秒,他便对上了一张完全陌生的脸。

     和一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金色的瞳孔。

     由于刚刚哭过,她的眼睛就像天上的满月一样泛着微光。鹤丸国永忍不住伸出手来,轻轻抚摸着她的眼睑。忍不住感叹眼睛不愧是心灵的窗户,就像它们的主人一样,宛如井底的月亮,一触碰便会破碎,却值得人为之一揽。

     接着,在他还没意识到之前,自己的嘴唇便印上了她的眼睑。接着便顺理成章般地一路向下,划过脸颊,覆盖上了她的嘴唇。

     那感觉仿佛是在含着世上最娇嫩的花瓣,却因为沾上了人类的体温而格外滚烫。双唇刚开始只是在外面轻柔地摩挲,渐渐地却愈发不满足。他撬开了她紧闭的牙关,笨拙生涩地将舌头伸了进去。

     一时间,双方都因为短时的缺氧而喘息起来,鹤丸国永感觉自己的口腔里满是麦芽发酵过的特有香气,熏得自己晕晕乎乎的。不只是脑子,连心都糊涂了,虽然由于他的笨拙,两人的牙齿经常擦刮到舌头,可是他依然十分投入。

     “所以,”当两人终于分开后,靠在他怀里的审神者忽然发问,“鹤丸今天来找我到底是什么事呢?”

     “哦,对了……”鹤丸国永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那个被遗忘在审神者办公室门口的玩偶盒。

     审神者忽然笑了起来。

     “是那份生日礼物吧?鹤丸似乎并不是很喜欢呢……要不要明天再一起去万屋买一份?”

     “啊……不用了,”鹤丸国永牢牢地搂住怀里的审神者,仿佛生怕别人会抢走一样。

     “我已经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写惯了老鹤写这个幼鹤写得我要死了

下次还是继续四个人一篇的欢乐小段子

评论(7)

热度(51)